close

紫媛真的很努力

第一堂課看到她彈琴,手指真的很無力,而且是天生手指關節就非常軟的大孩子(初學高中生)

那個時候樺樺老師就在想...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已經懂事的大孩子願意重新改掉其壞習慣?>

<又或者這個壞習慣是以前的鋼琴老師沒有說過?>

<又或者鋼琴老師有說過,但沒有告訴她方法?>

<又或者是學生懶得改.....................................>



因為每一次上課,紫媛都很規律的紀錄練習時間

(這也是樺樺老師的要求,因為我很需要知道所出的功課量與上課實際呈現出來的狀況比例大概是如何?)


我只能說,我覺得自己很有福氣!!

學生給得越多,老師願意教得也越多,我覺得這個道理是一定的!!

而且我們學任何東西,一定都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

並不是只有學音樂是如此,學做麵包也是一樣的!!


這是媛媛鋼表演初體驗~我覺得有這樣的勇氣以及從非常柔弱的手指能一步一步練到這首曲子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所以樺樺老師很以妳為榮喔

(這一個多月,一路走來的進步老師都看在眼裡)

我永遠都忘不了

細心、努力、把握時間學習的媛媛

在同樂會這天結束後告訴樺樺老師的話


她說:謝謝老師,雖然我今天不是表現得最好的,但我是用100分的心情在演奏!!


有這句話就夠了,

這也是為什麼樺樺老師總是熱愛教學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樺樺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