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到底要不要考慮音樂系?

我現在是高二生,離學測只剩280天
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考音樂系
可是也不知道要念什麼系
我小時候學過鋼琴
從大班學到國中
現在有在學吉他
學了大概一年

如果要考音樂系的話
我想越早準備越好
因為很久沒練鋼琴了

我們學校是以升學為導向
而且我是念資優班

我不想沒有目標盲目的努力
可是我對讀書真的沒有興趣

我現在選擇去考音樂系
會不會太晚?還有機會嗎?
如果有機會的話
可以說一下哪個管道對我比較有利嗎?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回答時間:
陳      ( 初學者 5 級 )
2013-04-13 22:17:26
 

同學你好~
我是從小學就開始念音樂班後來念完音樂系研究所
根據以往我的經驗及我同學的經驗

想請問你~
你是否上過 視唱 聽寫 樂理 呢?
考音樂系~不是只有考鋼琴和另一項樂器
這三小科也是很重要的

要先請你問你自己~
想念音樂系是因為很喜歡音樂嗎?
如果不念音樂系對未來是否又會有損失呢?
如果只是純粹當興趣呢?

以我的經驗為例~
我的大學同學
許多非音樂班考上音樂系的
都是靠"指考"考上居多
原因是學科的比重會加重
對非音樂班的學生比較有利

如果真的要拼
建議你要快一點開始準備鋼琴
確立主修
不知道你的吉他是民謠吉他是古典吉他呢?
音樂系只有收 古典吉他喔
全台音樂系如果沒有變動的意外指有18所

加油!

arrow
arrow

    樺樺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